close

今天發生二件比較有趣的事,所以把他記錄下來。


1.一德要跟我從三樓下樓梯的時候,我已經走到樓梯轉角處,他還在樓梯的一半,停下來一直比我們在樓梯上方的小倉庫,我就說「那是我們的小倉庫,我們有放積木在那裡啊!」,結果還是一直比,還加上一點聲音,我就說「上次我有帶你去看過啊!放很多東西在裡頭啊!」結果他比出一個手勢,是之前看Kid's ABC裡面自己發展出來的手勢,代表著有蜘蛛,我就上去看一下,還真的有一個小蜘蛛網,還有一隻很小隻的蜘蛛在上面,我說:「原來是蜘蛛啊!我看到了喔!」一德就露出很得意的笑容,接著跟著我下樓了!


2.我們到國小玩時,一德又爬到垂直攀爬架的最頂端,比較不一樣的是,他停在上面沒有動靜,也沒有要下來的意思,我趕快叫他下來,他沒有動作,反而是發出公雞叫「喔~喔~喔~~~」,然後一直看著我,我就爬到最頂端,東瞧西瞧,沒看到什麼東西,就是人家的後院嘛!順著他的眼光看過去,原來圍牆外的遠方有一隻公雞在晃來晃去,好遠好小喔!我說「喔!爸爸也看到了,你的眼睛好厲害喔!」他又露出很滿足的笑容,心滿意足的慢慢下去了!



原來,他也想要跟我分享他所看到的事情,只是現在還不會說話,只好利用他有限的肢體語言告訴我囉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