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突然覺得一德變得很活潑,活動力也變得很好。


喜歡在板凳上挺腰趴著,有點像海豹的動作。



很喜歡看音樂性的電視節目,尤其是百萬大歌星,不過我們要求他要退到約2公尺後的桌子,以免對視力不好,有時不自覺得會向電視靠近,叫他往後退就會慢慢的退到桌子!



也會爬到坐在沙發上面的爸爸身上,然後作出撒嬌的樣子,很可愛!



知道怎麼樣去擺出可愛的樣子,像拿到小臉盆就會戴在頭上搞笑!



最近「好餓的毛毛蟲」重回他的最愛排行榜,整天就拿著書走來走去!



看到大人就會把書推過去,要大人唸故事書給他聽~


也聽得懂很多的話,例如要看英文dvd之前,請他把玩具收好,以及把扭扭車推到原位,都可以把東西收拾好再坐到手推車上看kid's abc。



不過呢!或許就像很多書上所說的,當開始覺得跟大人是一體的,大人一出門,就會開始大哭,這是一歲多的分離焦慮,等到能夠體會人會消失,也會再回來,這個階段就會過去了!


▼這個時候,爸爸去車庫拿東西,弟弟看到爸爸要出去沒帶他,就開始大哭了!



鞦韆已經變得每天必玩的遊戲,而現在他已經可以自己坐在上面盪得很好。




吊扇的旋轉一直是弟弟很有興趣的項目,最近開始會學著吊扇轉動自己的身體,而且平衡的很好,不過因為怕他會撞到旁邊,所以轉一下子就會趕快叫他停止!


這不是ET的「Phone home!」而是他在指轉動的吊扇~~



很搞笑的是,如果看到大人在跟他拍照,他就會擠到旁邊看一下有沒有他的鏡頭,結果每個鏡頭都有他!



平常我們會用腳踏車、摩托車或是轎車到處晃,我覺得自然的環境能給小朋友的刺激遠勝於一些教具,所以我並沒有給他太多教具或是玩具。



當初為了找一德和姐姐都可以戴的安全帽,找了好久,這樣姐弟倆戴起來很有感覺吧!!



出去可以在街上找姑姑、阿媽,有時候還有柔諭姐姐跟著我們到處趴趴走~~



不過平常最主要的活動,就是開始長距離的走路,我比較在意的是小朋友的身體健康,所以希望每天都能讓他保持運動。


在會有車子通過的道路,就是牽著他的手,這樣能夠確定弟弟不會有危險,以及練習外出時一定要牽手才可以出去玩,我並不打算買牽引繩~~~



在沒有車子會通過的小徑,就是讓一德放手跟著我走路,這時候就是訓練他不要離我太遠,以及叫他回來時會聽我的話。



他現在已經不會像之前到處狂奔,能夠跟在我的身邊走來走去,不會離得太遠。



偶爾間,會對路邊的小花、小草有興趣,這時就會停下來讓他看個夠,只有怕他跌進去,禁止他不能踏進草叢裡!



走回到家的最後途中,會在圍著空地的龜型塑膠網前停下來,一德會伸出手指去挖洞,挖完就心滿意足的走回家,目前大概會花三十分鐘走路!


相較於早期剛開始練習走路的時候,因為身高不夠,加上比較不聽話,所以要壓下肩膀牽著他練習走路,這樣的走路方式我比較不舒服。


最近覺得走得比較舒服了,除了比較聽話外,還有一個原因,就是一德有長高,所以我可以用更輕鬆的方式牽著他走路。


從照片對照,應該很明顯吧!



糖廠冰店那些看到食物會張大口的魚,一德也很好奇,每次都會一直看。



柔諭姐姐是照顧小孩的好幫手,她的體力很好,也很會照顧弟弟。



我們讓一德去玩幼稚園的遊樂設施。



這個溜滑梯似乎比糖廠的更好玩。



因為長度比較長,角度也是轉彎的,所以一德每次溜都是很興奮!



趁著假日天氣好,我們抽空到豐濱海邊看海。


這是弟弟第一次看到大海,他超興奮的!



看這對母子的樣子,就知道他們有多高興了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