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春的天氣時熱時冷,不過大多都是陰天或是雨天,天候並不是很好。



我們整天大概就是呆在室內,除了原本的活動,一德會無聊的到處走動,還好好奇心還是很濃郁,最喜歡的活動是把手推車~翻倒,研究輪子轉動的樣子,以及把推車上的安全帶拉來來去。



到了三樓,發現費雪的電話機在發出音樂時,上面的紅燈會跟著節奏閃爍,所以又開始對這個玩具有興趣,這個電話機可以讓他玩上一陣子。



真的把三樓神明廳的東西也玩遍了,就會把擦桌子的抹布拿到我的面前,然後我就在叫他拿回去放,他放好了以後,又把抹布拿到我的面前,然後我就再叫他拿回去放…這就樣的好幾次,沒辨法,太無聊了!



趁著天氣開始偶爾會放晴,而且戶外沒有很冷的時候,會帶他到家裡附近幾個地方走走。


糖廠


天氣很好的時候,地上的泥土地也被曬的乾乾的話,我會帶一德去附近糖廠冰店玩,雖然這裡的觀光客很多,但是似乎不太會讓他們的小孩去玩附屬的遊樂器材,或許是怕髒吧!所以非假日的時候,這個場地就是屬於我們父子倆。


一德看到溜滑梯的時候超興奮的,以前就同老婆大人來玩過好幾次,所以一德對於溜滑梯並不陌生。



不過呢!因為只有我一個大人在顧著他,所以要很小心一德在上面的活動,摔下來可不是開玩笑的。


首先告訴他,在上面一定要坐好來,並且兩手扶著旁邊的護欄!



溜下來時可以保持著坐著的姿勢。



整個過程一德非常的快樂~~



現在還沒辦法下去的時候直接站起來,還好包著厚厚的尿布,除了褲子可能會髒外,這個保護墊能夠確保滑下來的安全。



偶爾的失控,會稍微的失去重心,不過整個遊戲的安全性都在可以控制的範圍內。



附近還有一些遊樂器材,像這個彈簧海馬,一德的興趣還沒那麼大,因為他還小坐上去沒辦法自己搖!



在另一邊的蹺蹺板他就覺得很好玩了,自己會坐上去再下來,還可以手握著扶把。



他真的覺得蹺蹺板很好玩,多好玩呢?連老爸我站到溜滑梯前說要抱他再溜一次,他都不願意離開蹺蹺板。


發現了嗎?一德在溜滑梯的時候,嘴巴都是張大大的,表示他很開心喔!



花蓮這兩年很流行花海,幾乎每個鄉鎮都有整理出空地來作花海,寬廣的場地,就作為我們走路的好場所。


大富森林公園圖騰花海


這個花海整理的很好,場地也很大,跟其他看過的花海相比較,我只能說他是第一名。



這個花海裡的路,都像是產業道路那麼大條,所以讓一德在上面自己走,不用太擔心;比較特別的是,弟弟特別喜歡去走下方有舖碎石子的路,不知道為什麼?或許是腳底有不一樣的走感吧!



總之,這個花海是我個人最喜歡讓一德來自由行走的好場地,而整個佈置的感覺,就像國中國文課本裡的一句話---「數大便是美」。



阿漾沽沽沽


這個場地是由農會整理,並且有一些造景,不過比較可惜的是,交通並不是在大馬路旁,加上體驗性的器材並不太多,每次來這裡,除了偶爾瞥見的加工廠員工,只有我們父子倆而已。



一德對於會旋轉的東西都很有興趣,所以這個風車在轉動時會一直盯著看。



整個場地都給一德自由的暴走,順便也想養成他跟著大人走的習慣。





斜坡的向上走以及向下走,已經跟平路走路一樣的快,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性。



旁邊有個體驗教室,是唯有一屋頂的地方。



有個竹搭的小高台,上面是風車及竹節綁在上面,隨著風的吹動,會有竹節敲擊的風鈴聲,一德聽到輕脆的聲音時,喜歡觀察這個風鈴。



旁邊的花海是小田埂所聯繫著,花海的範圍並不大,可能是田埂比較小,一德並不是很喜歡在上面走。



放到花海旁,他就想要趕快走回去原來有水泥地的場地。



這裡養了兩隻雞,剛好一德的巧虎片,還有百科圖卡都有看過雞,所以一德一看到雞就想要靠近他們,不過我一直叫他不要靠近,他還是會想追過去。



結果小黑雞一回頭朝向一德走來,一德反而有點嚇到,露出一臉的宭狀。



一德一直退~一直退,最後退到我的身上,不過還是直盯著雞的動向。



要回去的時候,因為還是會碰到風車,所以一德還是會佇足在風車前面看著轉動的風車,要一直叫他,他才願意跟著走回去。



這就是我們平常會去的私房景點中的三個,大同小異都是很棒的觀光景點,不過會去利用的遊客真的滿少的,尤其是大富花海,每次去就只有小貓兩三隻,或許是宣傳不夠吧!不然這樣免錢又有品質的風景區,在西部應該都是擠滿了人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