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月的表現真的太特別了!


是一歲快到了,要趕進度嗎?


每天都有不同的變化,沒有辦法把所有的變化記錄下來,真的有點可惜!


以下的影片內容為:


1.洗澡的時候,因為一德喜歡看水杯倒水的樣子,想到以前有作過大氣壓力的實驗,把水杯裝滿水底下放個板子,顛倒過來,杯子的水不會滴下來;我們是改用洗澡書作底,所以大氣壓力能夠給的助力有限,不過還是要稍微花點力氣,一德才可以把水杯拔開,他看到水像炸開一樣,非常高興,會把水杯交給爸爸,表示還要再看。


這樣,就表示他知道還要的這個意思,接下來,可以想辦法導入「還要」的baby sign了!


2.每天跟在一德的後面,看著他爬上樓梯的動作,發覺有些不一樣,原來是腳底板在抬上樓梯的瞬間,會在空中翻正,這就有點像是我們在步行時的腳踝動作,一樣是爬樓梯,但是細節卻不一樣喔!


3.在換完尿布後,剛好濕紙巾用完,換一包新的放進紙巾盒,把撕下來的的封口貼紙貼在一德的手臂,沒想到一德覺得不是很舒服,一直想辦法要把這塊貼紙弄下來,一下子的時間,就給他找到訣竅了,會撕大貼紙以後,就可以慢慢的縮小貼紙大小,練習手指頭的細部運動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