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讓旁人知道我們已經懷孕開始,或是有人看到老婆的肚子變大了。有幾個問題時常重覆的出現;依照問題的頻繁度,有以下的順序;而且似乎是每個人的邏輯都是以下的順序。


1.男的還是女的?


我們的回答:都有。然後通常是驚了一下,說聲恭喜。


2.多大了?


剛開始都是回答幾個月大,後來發現,幾乎每個人都會說肚子太小了,這樣小孩子會不夠大。後來檢討了一下,或許五個月,在一般人的心中是代表150-180,而我們的五個月,應該是20週,大概是140天,從天數來說,用週數回答或許是比較容易表達,又不用解釋太多,後來就制式的告訴週數。


3.肚子怎麼那麼小?


這點是我比較訝異的問題,一來,大部份的人都是懷單胞胎,應該是沒有雙胞胎的經驗,二來是沒有客觀的丈量對照,怎麼可能會得到這樣的答案。通常老婆聽到這個回應後,回家會一直量腹圍,然後心情很不好。


或許,對一些人來說,雙胞胎應該是要兩倍大的肚子大,可是,懷孕的前期及中期,其實胎兒還在發育器官,其實都是迷你型的size,就算是到了24w,也才500-600g而已,比一罐純喫茶也才大一點而已,兩個小保特瓶和一個小保特瓶雖然有差,但是肉眼應該看不出來有腹圍要多兩倍吧!


按照我們自己的換算,到了目前,媽媽大概自己是胖了快兩公斤,所以小孩子都有在標準的成長軌跡上,只是苦了孕婦,每次聽到這樣的說法,都會想要狂吃狂喝的讓小朋友大一點…下回,看倌請委婉的表達看法好嗎?


4.等了這麼久,你們會溺愛小孩子吧?


這個問題,一直覺得很莫名奇妙。如果可以,我們也不願意等了九年才盼到我們的小朋友,也不明白為什麼要高標準的看待我們。好不容易有了個孩子,我們就一定會溺愛?什麼叫溺愛。或說,我們不應該庝小孩。


剛開始,人家問我們的時候,我們會說,「不會啦!」然後別人就會接上一句「怎麼可能,你們等了那麼久,這個小孩一定會超庝的!可是不要溺愛啦!」心裡的os是:就說不會,還要硬說我們會。


後來,我就同老婆大人說:以後就說「我們一定會溺愛!」果不期然,別人就會回答「唉呀!小孩子不要溺愛啦!這樣對小孩子不好啦!」


真奇怪!小孩子就還沒出來,也還沒看到我們的教養方式,就斷言我們的作法。還好,在鄉下,早就對這樣的看法免疫,鄉下的眼光似乎都會比較酸、也很喜歡管別人的家務事,對我來說,要批評的,我會先看看他的小孩子教的怎麼樣,讓我可以接受,一昧的主觀批評,只會讓我更疑惑,雖道人生真的只剩一張嘴?


所以,我在這裡大聲的回答:「會!我們會溺愛!一定會!」


開玩笑的啦!


不要再問了,好嗎?關心是好事,造成不必要的負擔就不是關心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