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兩個小鬼都很乖,大概是N開始懂事了,有些莫名奇妙的事比較不會亂作,小孩知道規範後,比較可以悠閒地在旁邊看兩個小孩耍笨,時常兩個小朋友就為了一個很簡單的事情大笑許久,一個停了,另一個還在笑,接著沒笑的那個就又重新開始跟著大笑,笑成一團的小孩其實還蠻可愛的;but~~有時N在喝奶時,D在旁邊一直偷笑,影響到餵奶,就會很想把他巴下去。

DSC01103.jpg

N這個月的語言大爆發,從月初的簡單詞語如「媽媽來了」「抓癢」,到了月底,變成了「天空有雲沒有月亮」「吸塵器大聲 怕怕」,或是會自己啍著「滿天都是小星星」,有一陣子中午小睡前,還一直數著床單上的圖案,從一數到十。

因為兩個小孩都玩在一起了,變成弟弟很會學哥哥的動作,學得非常快,N就像是D的跟屁蟲,作了什麼動作,就跟著作,家裡有本「別學我」的繪本,大概就是他們的寫照。

哥哥這個月最喜歡是堆積木和排tomy小車,排成一長串,說是廟會準備繞境,兩兄弟最喜歡的則是一起坐在扭扭車上面,有時候說是去海洋公園,有時說去彰化,有時說去海洋公園…

DSC01194.jpg

扭扭車算起來已經玩了快四年,D不小心因為太過激烈,把手就被他扭斷了,本來想ABS的材質,我應該是沒辦法恢復強度,陸續試了接著劑及塑鋼土,都宣告失數,還好,最後試用PVC水管套件組合成把手,用起來比原先的還順手,經過了這次事件,D也比較收斂,對他來說,玩壞的東西我多半都會盡力去修理,不然就是發揮殘值再利用,所以他不太怕會玩壞東西,我也不太去管小孩怎麼玩,不過要有愛惜物品,以及愛護資源的觀念,希望在生活中讓他們看在眼裡,我也希望以後會像我一材喜歡DIY及修理東西,這樣生活上也會多一些樂趣。

DSC01115.jpg

DSC01152.jpg

每天的生活主要還是看dvd加上運動為主軸,因為和dvd很有互動,老婆大人問我一個問題,這樣看,對D來說會不會太簡單了?嗯!在進度安排上,這是個難題,所以有時是D降階跟N一起重看,有時是N超頻跟著D一起看,我的想法是,只要願意坐下來慢慢看,眼睛看,耳朵聽,手腳跟著動,日積月累,總會有點效果。

目前的進度是DORA、巧虎輪流+Kids'ABC+Maisy偶爾,大概的想法就是盡量不要讓他們排斥英文,能夠學到一點東西就更好了。

DSC01182.jpg

N最有趣的是,只要哥哥跟著跳舞或是做動作,也會跟著做動作,雖然沒有哥哥那麼精緻,耳濡目染下,也是有模有樣。

以下是隨手錄的,平常D跳得可是非常的賣力,不像今天這樣隨便。

以前D一歲多就買過一個MP3隨身音箱,裡面放著他喜歡的音樂,以及DVD轉出來的音檔,讓他可以自己選擇播放,後來因為拿來拿去,不知不覺中就摔壞了。

等到N比較不會亂丟東西後,也是依樣再買了一台給他們玩,D是很會操作了,N也會想要學著按,當然,這也是我們的目的,只要不排斥,就有機會學習,在我的天羅地網下,其實能夠接觸到的東西,都會是比較有意義的;例如裡面可能有:小鞭炮劈叭劈、DORA、BARNEY、英文兒歌等,再怎麼選,都是我希望他們接觸的… 

DSC01174.jpg  

戶外活動是另一項我很堅持的項目,他們也會吵說要出去玩,雖然天氣變得比較炎熱,在不是太陽直射的日子,我就會帶著他們出去玩,簡單的球或是一些器材,兩個就會玩得很激烈,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,也是我可以比較喘息的時間。

DSC01188.jpg   

每次別人看到這兩個小子,都說他們是土雞,除了肌肉結實外,兩個都是滿身汗,玩的臉紅紅的,曬的也是很陽光,男生嘛!我不怕黑,當然也不怕小孩曬黑囉!

DSC01221.jpg

因為D是早產兒,先天的呼吸系統比較不佳,容易乾咳,我要求他,只要到有操場的地方,都要主動去跑兩圈,多運動讓身體健康一點,他也很欣然的配合,碰到要利用手臂的器材,也會自己主動去挑戰,因為肢體能力的基礎有幫他打得還可以,活動能力及操作能力都能讓他對於不同的器材不會產生畏懼,雖然我不像有些家庭會準備串珠、穿繩等活動給小孩練習,我認為基本的能力建立了,接下來只是面對不同的排列組合,再怎麼操作,還是不離基本的能力。

D一直吵著要騎N的滑步車,偏偏最近N也很迷戀滑步車,整天都黏在上面,只好要求D練習腳踏車,他覺得手煞車還是會有些不確定性,所以會避免騎得太快,整體來說,D剩下二個多月就要去幼兒園了,我還是希望他多騎腳踏車,日後要陪著他騎的時間也不多了。

N在戶外會學著哥哥的一些動作,不過他比較謹慎,所以太過危險的他也有自知之明,最近會想挑戰溜滑梯利用踩踏板直接從爬棍上去,雖然身高不夠,手力也還不夠巧,但只要不害怕,願意去嚐試,也許下個月就會成功了。

DSC0122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