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撇除掉華德福派、自然派的育兒法,多數的家庭,在學齡前,不免會接觸到很多的玩具、教具,拜科技進步,多數的玩具,都是採用三號或是四號電池,少數則是鋰電池。

如果從剛出生的床上音樂鈴開始,到幼兒園期會玩的遙控車、小玩具電腦…中間會有無數的玩具經過小孩之手且要經過小悪魔的摔丟敲咬。

如果要環保一點,我會推薦使用「低自放電」的電池。

剛開始我是採用有名的eneloop,俗稱愛老婆的充電電池,那時的充電次數是500次,本來的如意算盤是可用到國小,沒想到,大概到第三四年時,有些充電電池就充不太進去了。

後來再入手去取代的是進化到1000次的eneloop,那時買的時候,好貴,一顆快一百元,為了小孩,也為了環保,每次入手都是16顆。

總之,用了幾年後,eneloop對我來說,廣告只是神話,他還是會壞,時間到了,差不多就一顆顆的壽命到期。

現在,我多數是採用較便宜的愛老婆enelong,使用效率不差,但價格較便宜。

就整體來說,育兒的過程中,三號電池用量之大,是當初我所難以想像的,就育兒的立場來說,這是筆不能省略的錢,要環保,要省錢,長期來說,就是要準備低自放電充電電池。

要用愛老公,還是愛老婆,我覺得都很好,當時間拉長後,跟拋棄一次式的電池相比,絕對是省多了。

另外,我會建議,在放入電池時,順便記錄一下放置的地點,不然,過了一段時間,想要找電池時,可會吃上一番苦頭。

還有,充電器要買好一點的,一分錢一分貨,有顯示屏幕且有偵測功能的,會比較好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