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的柔諭姐姐很忙,大概跟林志玲一樣的行程滿檔!


進入了學校的游泳培訓隊,每天傍晚要去練習游泳,前一陣子還跟環保義工去練跳舞,比賽還得到了冠軍,每週有兩天的英語課,她媽的專車,整晚噗來噗去的接送她。


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,每天晚上都要陪一德弟弟一起玩。


阿媽每天跟這兩個最小的孫子,童心還是未泯,會跟著一起high~~




韋如大姐姐回來參加朋友的婚禮,也來看一下弟弟。


一夥人就開始殺柚子!



老婆大人還讓弟弟第一次載柚子帽。


看起來還蠻合頭型的!



柔諭姐姐這個跟屁蟲,馬上就搶過去戴。


比較起來,這個柚子帽確實是S號的!




姐姐也到店裡看一下一德爬行的樣子,最近一德在爬行的時候,一隻手會推著東西前進。


有一個說法是,如果嬰兒發現雙手可以拿東西,還可以移動,就會增加他想要站立行走的動機。


他似乎也覺得這樣子很好玩。





一德最近不是很喜歡揮手byebye,有時會揮,有時不揮,大概是比較大,有個性了。


不過,大人們最近發現一個樂子,就是叫弟弟親他們,弟弟有時還會主動去親。


不過我們比較不希望弟弟直接親大人的嘴,怕衛生上的問題。



因為最近一直下雨,沒辦法帶一德出去晃,所以把珍藏已久的助步推車拿出來,其實就是把它當成一個玩具而已,並非是想要讓他學走路,能夠多爬就盡量爬。


一德剛接觸到這個推車,很好奇!



最有興趣還是會轉的木頭方塊,有0-9的數字,也有圖案!



剛開始不太會推,還是要教他手的位置,推了一段後,會因為方向固定而卡住,目前還不會自己調整方向,所以就停下來玩上面的木頭!



剛開始,不知道怎麼使用!所以用膝蓋跪著推,可能這樣覺得比較穩定,後來發現可以推著走,就站直推著走,走得還不錯喔!



前面的串珠及鈴鐺,目前還沒有興趣,看樣子是還沒有探索到那邊去。



推到一半,突然停下來!



可能是想到什麼,直接把推車放倒來玩,雖然有些重量,一德的手力還蠻大的!



看一下日期,是90年的玩具,年代好久遠了。


不過東西有保存,就沒有太大的損壞,如果有加上金油,相信可以保存的更好!


有ST玩具的標章,也是放心讓一德玩的另一個原因!



讓我想到最近與滑步車的廠商詢問一些問題,大致決定明年要買的款式。


會是木製且設計上有注重安全的台灣廠商,因為這次的助步車經驗,確實除了本身的功能外,小朋友還會去探索整個結構的部份,尤其是車輪轉動的部份,難怪國外的資料都建議,不要太早讓小朋友碰傳統腳踏車大盤、踏板以及有編花鼓的輪胎,會很容易夾傷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