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德大概是在出生後二、三個月後就不夜奶了!


從晚間的十一點,大概會睡到隔天的十點,


直到近幾個月,才調整作息到早上的九點起床。


不過,有時晚上睡到一半,就不自覺的會醒過來,


這是讓我們比較苦惱的事。


哄他入睡後,不見得馬上就可以睡著,


他睡著了,我也不見得馬上可以睡著,


通常還要藉助上網還是老婆大人。


 


最近幾個月的夜間睡眠倒是還好,都可以睡得很沉、很穩,


不過清晨的時候,容易醒過來站在床邊,小哭一下,


我猜是想叫我們去抱抱他!


如果比較早,女王陛下會把弟弟攬進他的懷裡,


小朋友很快就睡著了,女王說,一德喜歡睡獨立筒。


這麼小就會分辨了嗎?


 


七點多醒來時,我習慣把他放在身邊一起睡大床,


他一下子就會睡著了,倒是怕自己熟睡他先醒來,


把身邊的枕頭、棉被全部圍起來,


像個護城河一樣,不過通常搞完,自己容易清醒睡不著,


又不能亂跑,只能上網閒逛!


 


不過夏天時,我和一德會同時醒過來,大概是清晨七點出頭,


一直以為是冷氣不夠冷,搖控按下去,降下一度,


一德通常可以安穩的睡到起床時間。


 


最近清晨,我會比一德早醒個三十秒,我一醒來,


弟弟通常也會蠕動著身體,


心裡一驚:「屎了,又要醒了!」


果不期然,一下子就站在床邊大哭,


趕緊抱著上大床摟進懷裡,沒十秒就閉上眼睛,


九成九可以安穩的睡到九點。


 


有一天早上,醒來的時候,抬頭看看冷氣,嗯~~25度,


太熱嗎?應該不會吧!


看看手錶,七點十二分,奇怪,怎麼這幾天都一樣,


看看弟弟沒有動靜,


低頭翻身,準備溜去尿尿。


 


門才打開,弟弟很準時的開始哭了,


依稀聽到樓下的高頻機器聲音,


喔!原來是老婆大人在打果汁,


真相大白,或許弟弟跟我一樣,


耳朵很敏感!


 


有時早上八點多我先醒來,就不敢亂動,怕把弟弟吵醒。


在旁邊輕輕看著他,有時弟弟的手會像招財貓一樣,


擺啊~~擺~~抓啊~~抓~~


看到都快笑出來,可是又不能出聲,忍住就很怕內傷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