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著一天一天過去,一德的清醒時間也越來越長。


因為日後要留的小睡時間為16-18,所以可以微調的小睡是12-14。


目前白天的小睡有兩段,分別是12-14(睡一小時),16-18(睡一小時半到兩小時)。


中午12點這段,就看他入睡的時間,然後一小時後叫醒,通常會是十二點上床,玩個一二十分鐘後睡著,如果讓他睡到自然醒,超過一小時後的時間,會排擠到16這段小睡入睡的時間,而且因為會卡到丟垃圾的時間,所以盡量不要去讓他睡超過一個小時。


加計夜間的睡眠時間,目前每天約睡12-13個小時,符合一般這個時期嬰兒的睡眠標準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9



 



 



12



 



14



 



16



 



18



 



 



21



22



23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小睡



 



 



小睡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睡覺



 


目前的作息是早上九點,下午二點,晚間六點半吃正餐,晚間九點半洗澡,十點喝睡前奶,約十一點睡覺。


進入冬天後,就會把下午的午餐改為二點半,晚餐改為八點,睡前奶老婆大人堅持要喝。


正餐的食物為


早餐:10塊食物泥(約130ml,比例為:澱粉3:蛋白質4:蔬果3)加麥精2匙+120㎖早產兒配方奶。


午餐:9塊食物泥(3:3:3:)加麥精2匙+120㎖早產兒配方奶。


晚餐:9塊食物泥(3:3:3:)加麥精2匙+早產兒配方奶(食量不定,看他的心情)。


睡前奶:早產兒配方奶,食量180-240㎖,也是看他的心情。


早產兒配方奶是小兒科醫師建議我們給弟弟吃的,他認為我們的弟弟出生比較小,先天的條件比較不好,要多吃一點營養,另外,建議一歲以後改吃亞培小安素,也有告知我們某些品牌的配方奶不要吃,不要吃的就不列出來了。
白天的活動,有看Blue's clues半小時、和室玩健力架或是爬行道、附近固定的路線推車、嬰兒床上玩、會穿插一些唸故事書,晚間則會到小姑姑的飲料店爬行一個小時。


食物泥


食物泥大致是採取百歲醫生的觀念,分為澱粉、蛋白質、蔬果。


老婆大人一個禮拜會作一次,所以冷凍室內會是一個禮拜的量。


以下為蔬果泥的製作


把需要煮熟的放在一起煮熟,我們家是用電子式壓力鍋,又快又方便。



一些需用燙過、不適合用壓力鍋的則是另外處理。


處理好就和壓力鍋煮好的放在一起進果汁機打碎。



蛋白質目前是以豬肉、米豆為主,豬肉要先爆香後炒一炒封住肉汁。



也是準備進到壓力鍋內進行處理。



煮熟的東西等到冷卻後,用果汁機打碎,我們家是supermum,便宜但是馬力強大,很好用。



全部絞碎後,就放到製冰盒內,準備冷凍。


為了怕冰箱內有異味,以及食材味道混淆,所以製冰盒需要選有蓋的。



這是結凍後,再分裝到各別的容器,我們是選用樂扣樂扣,因為這個密封性最佳,價格也公道。


會分為三個罐子,分別為蔬果(左上)、澱粉(右上)、蛋白質(下)。


要吃的時候,就依照比例,放在瓷碗內,中微波加熱二~三分鐘,再加入二匙麥粉及少許的黑芝蔴,待冷就可以讓一德享用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