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國小一年級在陪小孩子寫功課時,我會盡量在旁邊等他們寫完功課再去作事。有時候,他們寫功課時,我會一起在書桌旁練習寫硬筆字,除了度時間以外,也讓他們知道,長大,大人還是需要作好寫字這件事。

心經,是練寫的三種電腦自製字帖法的其中一種,也是我覺得附帶價值比較高的字帖,除了可以練字,也可以藉由心靜時的α波去引動正向的頻率,好處很多。

練寫心經這類經典,我覺得比較重要的部份是,要能夠理解文字所賦予的意義,以及能夠稍微背誦,這樣在大腦中,會產生對文義的共鳴,也能跟宇宙間大我的心經意識去作流動。

心經記憶版

心經.jpg

記憶心經的方法,是利用平常我教小孩的心智圖學習法,分為記憶版及空白回想版,這種記憶方式,小孩對於學校學習用得到,自己生活上需要記憶活用時也可以使用,原理就不多說了。

心經空白版

心經空白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經 心智圖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瓶老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